linode vps 国内访问速度测试:机房测速

注意:本文内容仅供参考,测得数据并没有广泛的代表性。测试结论参看文后总结。

今天凌晨0点买了个linode的 512vps,久闻其最近日本机房质量严重下降——我指的是在本朝大局域网内访问的速度——有点不是太相信,想亲自测试一下;以后把站点迁移上去之后就不方便这么折腾了。

于是点选了Tokyo JP,ssh连接上去看了看,一个很空的系统,大概是最小化安装的,还是这种环境好,没有乱七八糟的东西,想装什么装什么,省心。太困了,于是睡觉。

起床后开始折腾:

时间:2012-06-09 10:00

安装apache ,在web目录里 wget -r http://blog.path8.net ,搞一点文件,用来测试一下页面打开速度。wget太慢,运行了一两分钟,Ctrl+C中止掉;浏览器打开测试页面,通过firebug的网络检测功能查看,速度跟burstNet vps差不多,甚至更慢。

vps上 wget上去一个linux kernel的bz2包,这可是真正的高压缩文件,测试网速时最喜欢用它了! 在vps上wget,速度基本上在300-500K左右,最高也没超过700K。

这么来看,linode 日本东京机房的网络速度果然不很快。

网上找比较linode几个数据中心的速度方面的文章,都比较老,通过搜索得知linode library中(http://library.linode.com/getting-started#sph_selecting-a-data-center)提供的有测速的链接 http://www.linode.com/speedtest/

============= 这几个测速链接如下: ===================

Use this information to determine the best location for your Linode.

Facility Hostname Test Download
Tokyo, JP speedtest.tokyo.linode.com 100MB-tokyo.bin
London, UK speedtest.london.linode.com 100MB-london.bin
Newark, NJ speedtest.newark.linode.com 100MB-newark.bin
Atlanta, GA speedtest.atlanta.linode.com 100MB-atlanta.bin
Dallas, TX speedtest.dallas.linode.com 100MB-dallas.bin
Fremont, CA speedtest.fremont.linode.com 100MB-fremont.bin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上网环境为 中国电信光纤宽带,使用firefox下载一个测试文件1分钟左右,然后断开,再下载下一个。

测速结果大致如下:

数据中心 粗测速度(KB/s)

Tokyo, JP 150~210

London, UK 400~700

Newark, NJ 200~220

Atlanta, GA 400~500

Dallas, TX 400~800

Fremont, CA 100~120

因为正好是美国的夜间,而是日本的白天,这点也会影响实际结果。

换个时间再测一下速度,以使结果更具代表性

12:30再次测试,使用wget 命令,仍下载一部分,加上两个参数:wget第一次显示的速度值,wget第一条日志记录中显示值

数据中心 前10秒平均速度 第一次显示速度 第一条记录中速度

Tokyo, JP 35 (35~26) 33 35

London, UK 400 (220~600) 33 193

Newark, NJ 120 (156~80) 30 156

Atlanta, GA 400 (260~560) 42 289

Dallas, TX 600 (480~900) 49 389

Fremont, CA 140 (120~260) 61 138

总结:

Atlanta, GA 与 Dallas, TX 表现最佳,另外 London, UK 也不错,这点之前是没有想到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不过就实际有使用情况来看,在国内访问Dallas, TX机房的网络速度很慢,ping值在几个机房中是最高的,web访问起来,跟burst速度差不多,根本没有体现出linode的形象来。经过一天的使用,请求客服换到Fremont, CA ,使用这个据说有些悲摧的机房,一段时间看看情况再说,看是是真的有带宽拥挤而抽风等情况。据说Atlanta, GA 机房在国内访问也是不错的,不过没有试用。

目前本站vps就是在Fremont, CA机房,速度尚可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另外,顺便扯一点:

有不少主机商提供的测速都是做过手脚的:他们提供的文件其实是内容高度重复的文件,甚至是整个文件里都是同一个字符,这样的文件,通过http协议下载时,会自动压缩传递的。所以他们的主机:测速链接的文件下载速度超级的快,但用时时候慢得要死。

而linode的测速文件下载下来后,使用zip、bz2压缩,文件大小都没有减小,也就是说他们提供的测速文件还是很专业的,至少在测速方面,他们根本没有想骗用户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后记:本文是很早写的。2014年的某天本站已迁移到linode日本,当时网络质量还是不错的,丢包率通常在2%以内。然而在2015年,上海电信连接海外网络质量严重bug,丢包暴增,linode日本平均丢包20-30%;cnn, apple, ms等网站在上海电信丢包率也好不了哪里。所以,网络质量这东西,是动态的,老文章的数据,参考意义不大。

linode vps 国内访问速度测试:机房测速》上有14个想法

    • 测试数据测算不精确,但至少在我所在的网络环境里是真实的。

    • 现在用的fremont,据说亚特兰大速度也不错,不过没试过。
      ping值只是个参考标准,只要网页打开速度快,ping值高一点也无所谓。
      不过据说fremont有时网速会抽风,因为那里中国站长太多了。

  1. 中国电信光纤宽带, 南京,12:00am, 除了dallas 是30kbs, 其他都是穩定700kbs(包括Tokyo的). 但Tokyo的VPS上網,依然慢。 機房出口問題?

    • 网速这个问题影响条件很多,下载速度高,但网页打开速度慢,这种情况很常见。目前我使用的还是弗里蒙数据中心;东京非常慢,用过一段时间,有时速度还好,但是晚上等部分时间非常不稳定,或许真的像有些人说的,被中国站长一窝蜂般的挤爆了。

    • 什么是“无法ping”? 是不是你的vps设置不响应ping? 可以建立ssh连接吗,还是网络根本就不通? 可以通过traceroute(windows下是tracert)查看网络在哪一跳故障

  2. Fremont, CA 机房我这里丢包严重,
    之前日本线路 我这里是最快的, 但是这几天2会一开,舒服就2位数了,悲剧

  3. 我一直在用LINODE日本机房做代理,时隔两年除了LINODE楼主有没有其它高分服务商发现.

    • digitalocean 可以尝试一下,网络质量要差些,但便宜得多;我也在试用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