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ux系统内核代码特色

1。缩进

8个字符的长度设置为缩进的长度。这样使得你的代码更加容易阅读,并且提醒你不要nest得过深。

2。断开长的行以及长的字符串

要记住我们的代码会被屏幕只有24个字符长度的终端阅读。

3。放置大括号

这方面我们遵从C程序员的老祖宗——Kernighan and Ritchie的风格。

if (x is true) {

we do y

}

do {

body of do-loop

} while (condition);

if (x == y) {

..

} else if (x > y) {

...

} else {

....

}

定义函数时是个例外,我们这样写

int function(int x)

{

body of function

}

采用这种方式的另外一个好处是,节省空间。我们不需要为单个的括号而占用一行的空间,要知道有些人会使用很小屏幕的终端观看代码,比如PDA用户。

4。命名规则

全局的变量或函数采用描述性的名字,务尽其详。而局部函数采用缩略方式加以命名。

匈牙利命名法不被推荐。

5。函数

函数的一个推荐风格是写得短小精悍,不要超过160x24这样的长度。如果你的函数特别长,你要尽可能得断开它,使它的部分功能放置在别的函数里。如果对性能要求特别明显,那么可以把分出去的函数设置为inline。

6。宏,枚举

最好都为大写,但是宏函数例外。

7。不要滥用inline

inline函数的原则是这个函数不超过三行代码,其中的例外就是函数参数中有可以在编译时就确定的常数,而你知道因为这个常数,编译器能够加以优化从而减少函数的代码。

该规范在php程序编写时,可以借鉴,参看这里 从linux kernel coding style看php代码规范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