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“假定”

本文是一篇很久以前只写了个标题的文章。在草稿箱里放了几乎4年,最近整理博客看其更新时间为 2012年10月15日 @ 10:46,这么久都没有继续写,大概以后也不会续写了,直接发出来算了(2016-10-10 16:30)。

根据残存的记忆补记一下当时的初衷,应该是在沟通及web开发过程中,如开发人员做的一些假定,包括用户理解力、用户熟知程度、操作习惯等多种,程序运行过程中,对运行状态、输入数据、临时数据等做的假定,沟通过程中以自己的认知猜度别人,想当然的做一些假定;等等。这种种假定,有时可以简化工作量,提高效率,然而也会带来麻烦,比如程序健壮性差,无法满足实际需要,信息不对等、理解偏差、甚至沟通失败等等。当时有感于此等种种,想写一篇文章记述之,然而一直没有动笔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