对 Linux 文件名中有短横线“-”的操作

对 Linux 文件 名 中有“-”的操作

[日期:2008-08-22] 来源:红联 Linux   作者:albume

Linux 中"-"有特殊的含义,比如在命令的后面加"-"表示后面跟的是选项。但是如何新建带名字中有"-",下面介绍三种方法,比如要新建 文件 "-a":

1、cd .>-a

2、vi -- -a

3、echo"">-a

上面三种方法都可以在当前目录下新建一个"-a" 文件 ,当然还可以有别的方法新建,这里就不在介绍。如果要删除"-a"就比较麻烦了,如果你输入 rm -a,系统会提示你:

rm:无效选项 -- a

请尝试执行‘rm --help’来获取更多信息。

对于这样的 文件 可以有两种方法来删除,如下所示:

1、rm ./-a

2、rm -- -a

改名字也不用说了,基本上就是在 文件 名前面加"--"来表示转义字符就可以了!

对 Linux 文件名中有短横线“-”的操作》有一个想法

  1. 像7zip的命令,也可以使用--来禁止对文件名的短横线。但是:对压缩后的目标文件,必须接在-a后面,--是不可能放在-a前面的。这里百思不得其解。最后每当要压缩的时候我都把文件名改了,太难绕过去了。除非使用重命名功能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