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ux下tar命令的奇葩用法(可用来保留目录修改时间的复制整个目录)

linux下tar命令的奇葩用法:
tar -cvf - /etc | tar -xvf -

其中 /etc 可以改成任何需要备份的目录
以前在鸟哥linux里 http://linux.vbird.org/linux_basic/0240tarcompress.php#tar 见到的,当时不知道有什么用:这不就是cp -r,干吗写这么啰嗦。原来它可“原封不动”的备份,包括文件目录的修改时间;cp -r复制出来的目录修改时间是当前时间。要将一个目录复制一下,可又想保留目录修改时间(这是时间非常有用),之前是tar打包的,用的时候再解开(或当场就解开,并删除tar包);突然意识到,tar的这个奇葩用户正是所需!

 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