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inkpad t420s安装无线网卡驱动手记

核心内容:

安装无线网卡驱动(新版本的linux内核里驱动一般是比较全的),并安装 linux-firmware,这个包好像不能从内核源码里安装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折腾了一周,就在刚刚5分钟前,终于成功的把无线网卡的驱动装好!

问题是这样的:

两个月前下血本买了台港版thinkpad t420s,安装了fedora 15,硬件支持倒算是比较完善,毕竟fedora是号称“自由. 友爱. 杰出. 前卫”的一个linux发行版。用了一段时间,gnome 3很炫,反应稍微有点迟钝,系统不是很稳定,死过几次,桌面完全停止响应,连ctrl+alt+fn都没反应,除了鼠标还可以在画面上正常移动。 于是准备换个发行版,考虑到一直学习redhat系列,时值centos 6正式发布,于是换用;期间也在考虑了debian。

centos6 的软件确实比较老旧,内核2.6.32,这个内核对OEM版ati显卡的旧笔记本的支持相当不好,花屏,连纯字符下都花屏。感觉升级内核有可能解决问题,但不想自己编译内核,怕白白浪费时间,直接使用fedora14的最新update内核,到国内的镜像站点上下载rpm包,安装,主要kernel-***的几个包,如kernel-2.6.35.13-92.fc14.i686.rpm, kernel-devel-2.6.35.13-92.fc14.i686.rpm等,安装后,重启机器,开机过程是的画面已经上正常分辨率了,开机后有线网卡正常工作,但无线网卡不行,ifconfig显示没有wlan0,那肯定还是驱动的问题了,于是换用fedora15的内核升级,还不行,横下心自己编译内核,照样不行。

另外一个分区里安装了debian6.0.2,情况与初始安装的centos6几乎完全一样,使用自己编译的内核,也一样。

于是查看dmesg的信息,里面有一行

rtlwifi: wireless switch is off

以为有问题,对照另一个分区的fedora15x64,好像也有这样的一行,大概问题不是出在这里。昨天夜里到几个论坛发帖子提问,oschina,csdn,chinaunix. 今天收到oschina里的一条回复,说是rtl8192网卡,驱动问题,要安装驱动。csdn里一天没人回;chinaunix最狠,发问的帖子都被獾狸猿删除了,感觉不可理解,或许是问题太低级了。

晚上回来继续研究,仔细看dmesg消息;强制移除rtl8192ce模块,再载入;Google;.....

突然看到一条消息

[   64.794644] rtl8192ce:rtl92c_download_fw():<0-0> Failed to request firmware!

Failed to request firmware,想起linux内核编译make help里有个make firmware_install的,于是安装,只是安装信息显示只有那么几行,好像没有安装多少东西,重启,结果是没有什么用。

联想到安装fedora内核时,有个firemware的软件包,似乎升级安装过,是否是它的问题,查看

[root@fsc rpm]# rpm -q linux-firmware
linux-firmware-20100806-4.fc14.noarch

应该是安装fedora14内核时下载安装了,但fedora15下的该包没有装,于是到中科大镜像上下载linux-firmware-20110601-1.fc15.noarch(以前都用163的源,前几天搞debian时,才发现没想到中科大的镜像电信访问速度也非常快,打开目录比163快N倍!)升级安装。点了一下面板上的网络图标,自然还是没有无线,明知没用还是随手点了一下。是否需要重启机器才能生效呢? 先不重启,重新加载模块试试。

[root@fsc rpm]# rmmod rtl8192ce
[root@fsc rpm]# modprobe rtl8192ce

满心激动的去点面板网络图标,不知道结果会怎么样。

结果是振奋人心的,无线网络出来了,看到了好几个接入点!抓张图留做记念

 

thinkpad t420s安装无线网卡驱动手记》上有2个想法

    • @木头, 朋友指的是"买了台港版thinkpad t420s"这句话吗? “台”是量词,不是台湾;或许我写成“买了一台香港版thinkpad t420s”这样才不致理解错误;呵呵~~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