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ygwin下python环境一些包的踩坑记录

坚持使用cygwin下的python,只有一个原因,要使用cygwin环境下unix/gnu-linux工具;但,毕竟cygwin不是真正的unix/linux,有一些问题貌似无法解决的,钻牛角尖折腾半天,结果还是失败,所以有必要做个踩坑记录,或者也可以说是踩雷记录。

貌似无解的一些包

psutil

[psutil (process and system utilities) is a cross-platform library for retrieving information on running processes and system utilization (CPU, memory, ...] 不支持信息参看,其github上的讨论贴 https://github.com/giampaolo/psutil/issues/82

依赖它的一些包,就不要指望安装了,即使装上运行,结果也有可能异常,如 scipy, matplotlib, scipy, scikit-learn,

不过,因为cygwin本身包含了matplotlib 包,可以使用它安装,如果是venv环境,把安装后的文件从 site-packages 里拷到venv下使用,经验上应该没有什么问题。如果运行中提示缺少依赖包(至少包括 mpl_toolkits)也要同步拷过来 。

 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