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dows使用维护优化相关(尤其windows 10的一些坑)

维护优化工具

Dism++  http://www.chuyu.me/zh-Hans/index.html

Windows 10共享文件(启用samba协议)

Windows 10连接其他机器上的共享文夹,无法连接。是因为至少是windows 10的某个版本起,默认不启用传统的samba 1.0 协议。可可以通过 控制面板——程序与功能——启用或关闭windows功能——smb1.0/cifs File Sharing Support,勾选确定,重启,可解。

Windows 10启用“休眠”功能(开始菜单的电源按增加“休眠”按钮)

windows 10休眠功能没有入口,最好像老版本一样,在关机时显示该按钮。如下:依次进入 控制面板-硬件和声音-电源选项-更改电源按钮的功能,有个“更改当前不可用设置”,前面带盾盾牌的符号,点它,“休眠”按钮前的勾选框可用,选之,保存修改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