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SQL函数 GROUP_CONCAT,相当有用

一直想找这个函数,今天终于找到了,属于聚合函数,也正是猜测可能是个函数函数、才通过“MySQL 聚合函数” google到的。

使用过程中可能会遇到1260错误,如下:

#1260 - %d line(s) were cut by GROUP_CONCAT()

这是因为group_concat()有最大长度限制,该限制值默认为1024,可以从mysql环境变量里可以查看。如需修改该值,可以在mysql配置文件里指定:

group_concat_max_len = 102400

也可以在mysql运行时动态指定,执行语句:

SET GLOBAL group_concat_max_len=102400;

参考该链接http://www.fuchaoqun.com/2008/12/mysql-trap-of-group-concat/,或者mysql手册(推荐)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