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不是PHP可以支持断点上传?

使用phpmyadmin导入数据到数据库服务器上,文件比较大,30多M,导入了老半天,发现一个错误提示:

Script timeout passed, if you want to finish import, please resubmit same file and import will resume.

脚本超时,提示消息里说再次导入同一个文件,导入可以继续进行,试试,又导了老半天,终于完了,是导入成功的消息,查看一下导入的数据,正确的。

看这行提示消息,怀疑是不是php还可以有断点上传的功能,google一下,好像没有相关的资料,有不少人也在提这样的问题,只是没有谁拿解决方案,有人直接回复说“不可能!”,但这个导入确确实实是两次导入并成功导入的。

google这条消息,英文文章很多,没有怎么看,鸟语没学好,看起来太累;只是也好像没有说具体怎么断点续传的。

应该来说,断点续传功能需要服务器端与客户端协同工作才可能的,目前浏览器好像还没听说有这个功能的。

再仔细审视这个导入过程,phpmyadmin提示出现时,页面下面还有提示,说再次导入时会从某一个位置继续。而且这个错误不是跟一般的脚本超时时的显示那样(php错误),而是phpmyadmin的提示,也就是说,php脚本执行是正常的,但错误是出现在sql导入过程中。

怀疑是这样的:这里其实不是断点续传功能,而仅仅是分两次执行的一大段sql导入命令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