华硕A8笔记本(ati x2300显卡)linux 2.6.33/fedora13显示花屏闪烁

07年底购买的笔记本电脑,华硕A8,ATI x2300独立显卡,从一开始就是多系统,linux当然是必装的,最近默认启动系统已经改成linux了。

大概是从redhat9开始了解linux的原因,对fedora比较好感,从fedora8一直安装到现在最新的fedora13。但fedora12 yum更新,安装过linux 2.6.33内核以后,一启动,还没有进入图形界面就花屏,闪烁个没完。估计是某个驱动与显卡不兼容所致,但并不知道具体是哪个驱动所致,才疏学浅,对linux只限于入门使用。于是fedora12后来的升级,升级后,修改grub,启用之前的2.6.31版的内核。曾经自己编译了一次linux 2.6.33 的内核,但照样是花屏,这问题就不再理会。

fedora13出来了,因为默认是新版本内核,感觉很可能会花屏的,于是一个月都没有下载安装。前些天下载安装到上网本上,感觉跟之前版本改变还是不小的,图形界面好像更细腻一点,firefox F11全屏功能也正常了(fedora12里F11不能真正全屏,仅仅是隐藏菜单,工具栏什么的都没有隐藏)。试了试,果然,一进入fedora13安装过程,就是花屏闪烁。如此安装运行时,一定花屏的。

突发奇想是否可以硬安装f13,然后把fedora12里的内核安装上去,rpm包可以用zip解压缩的,把解压出来的内核文件,驱动文件拷到相应目录下,这样是否可以正常呢?甚至fedora12的rpm可以直接在fedora13里安装?

于是试试,在一直闪烁的屏幕前安装linux,实在不很舒服,眼花。只选一少部分比较重要的包,这样速度比较快,安装完就可以更快的测试旧版本内核的安装。

终于在闪烁中完成了fedora的安装(全新安装),从fedora12里的/Packages/解压出kernel-2.6.31.5-127.fc12.i686.rpm,sa切换到root用户,rpm -ivh kernel-2.6.31.5-127.fc12.i686.rpm。

安装完成后,奇迹还真出现了。重启电脑,选择刚安装的kernel,目录都是好的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