坑啊!virtual box差分磁盘文件在修改虚拟机后会被清空!

被坑死了,下载一夜的文件,白下载了!

事情这样:
「背景」因为ssd空间较小,vbox里的win xp虚拟机,使用的动态差分硬盘:原始磁盘文件在sata盘上,差分文件放到ssd上,这样磁盘性能会比较好。虚拟硬盘设置的20G,比较小。
「发现」昨晚下载了几个大文件,在解压缩时,磁盘空间不够了,于是再分配一块新硬盘上去,机器重启后,发现系统竟然被还原了。查了磁盘文件,发现差分文件只有50M,这肯定不对。到处找,也没有。
「确认」为了验证一下,在v xp里做了一些文件修改,让磁盘差分文件大一点,然后把第二块盘从配置里移除,果然,

【161010补】之前看这篇草稿,想完成并发布之,但没动。一个主要原因是,仔细想想,vbox这样的设定,其实是合理的。怪自己当时的自作聪明。

本文是以前一次悲惨经历的记录。在草稿箱里放了1年多,最近整理博客看其更新时间为 2015年9月12日 @ 09:05,这么久都没有继续写,大概以后也不会续写,直接发出来算了(2016-10-10 16:46)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